剛來美國生活的時後

有一件事情最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論是可回收還是不可回收的垃圾~通通都可以丟到垃圾桶

即使生活了幾個月~每次要丟垃圾時我都會猶豫一下

真的可以通通丟進去嗎??!! 

看到美國人都這樣丟

久而久之我跟著這樣做才慢慢習慣

但是說實話, 心裡有超級大的不安跟不習慣

嫁熊隨熊跟著熊老公再次回美國生活

這裡也開始出現一些點有放資源回收桶 (還不夠多)

不管資源回收有多麻煩  

我要跟台灣一樣也做資源回收

有做資源回收心裡才踏實點

 

話說台灣被國際強制要開始做資源回收

到後來人人都有環保意識開始人人做資源回收

台灣人已經做資源回收10幾年了吧!!!

但你絕對很難相信

美國現在才要"開始教育"人民做資源回收

開始教育資源回收同等於20年前的台灣

我們在小學上課老師教你怎麼做垃圾分類

6年前我剛到美國

發現這裡幾乎沒有人在做資源回收

我簡直不敢相信!!!

沒吃完的食物和垃圾通通都丟大大型垃圾桶就對了!!

我第一次在美式餐廳吃飯要外帶吃不完的晚餐

竟然拿到大型保麗龍盒

我很驚訝美國還在大量使用"保麗龍"盒子

到餐廳吃飯, 吃不完要外帶的盒子

一概都是保麗龍盒

有超大盒的( 便當的兩倍大)

中型尺寸的 (一個便當大的尺寸)

小盒的 (漢堡盒子)

便利商店自助飲料杯也是保麗龍

也就是說他們不做資源回收且還在使用保麗龍

 

但這樣就算了

我發現美國人還超級浪費!!!

上週五這學期結束開始要放暑假

學生紛紛要搬離宿舍或外租的公寓

"一律要清空/淨空"的規定

讓大家紛紛把所有沒有要用的東西直接往大垃圾桶丟

包含桌椅, 沙發, 床墊, 吸塵器, 全身鏡, 收納盒, 衣架, 垃圾桶等

通通很阿莎力的丟進去就對了!!

學生一考完試星期五一大早就一定要搬離

可能沒時間整理 (星期四就考完的, 晚上要party!!)

比較有可能是不會收東西

不管是什麼  把自己或親朋好友,爸媽的車子都塞爆了

塞不下再去租個大卡車 (u-haul, penske等)

每台車子就像被塞爆的垃圾車一樣

一台接著一台行駛在大學城裡

成為另一種奇特的車潮和景觀

換句話說

車子裡的東西還要用  就像垃圾一樣亂塞

垃圾場的東西是這些美國大學生製造出來卻還可以用的垃圾

看起來就是不論是垃圾場還是車子上的東西都是垃圾

真的都不懂得物盡其用或廢物再利用

這些大學生真的很浪費不會珍惜資源

 

說地球快毀滅了

美國人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不僅過著奢侈靡爛的生活

還不懂得做資源回收

(2013年才要開始教育學生做資源回收)

"美國人不環保"這標題一點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