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介紹美國人的慢生活讓大家好羨慕

順便在這澄清一下:熊夫婦不愛跑趴

我們享受這在的優質生活 (住小木屋過自己的生活)

但不想和那群沒腦的大學生平起平坐瘋瘋癲癲耍笨耍白癡

因為說實話, 其實這地方很保守&不國際化

對於"外國人"並不友善且小心眼

日本以外的黑頭髮黃皮膚的人都被歸類為"亞洲人"

他們願意學日文&日本文化, 甚至崇拜日本文化

但是看不起其他來自日本國家之外的亞洲人

認為亞洲人是勞動階級不應該很有錢也不應該來我們國家太久

如果你手上拿著名牌包開著雙B車

他們也許會稍稍尊敬你一些

但是心裡會OS你是不是賺走美國人的錢

在這地方大概只有美國老人家會笑著和你說話

除非你到NYC或是加州去  對於"外國人"已經見怪不怪了

在這裡即使你到餐廳吃飯

服務生會私下抱怨: 很衰竟然要替亞洲人服務

帶位的服務生會特地找最爛的坐位(洗手間出入口旁)給我們

點菜的服務生不會給你太多好臉色看

他們一定會優先幫美國人服務  有空再來理你

服務差臉色差~真想問我們是沒給你小費嗎??!!  

 

有一次我自己無聊跑去pedicure (我只做腳趾甲~穿涼鞋好看用)

這裡的Nail salon大多是越南人開的

附近的美國年輕女生竟然一附不悅的說:

{好奇怪~看亞洲人幫亞洲人做指甲  亞洲人不應該自己在家弄嗎? }

她的朋友還提醒她不要這麼說, 她竟然講:

{反正亞洲人英文都不好聽不懂英文!!}

幫我做指甲的服務生聽到也很不爽 (亞洲人被歧視很常有)

開始問我哪裡來的&在這裡念什麼

我說: I am from TAIWAN  and I come here to study MBA.  

這女生一臉震驚!!!

MBA也不是一般美國人念得起  

要進WVU MBA也不是一般生都能進

且國際學生來念書  學費比他們本地人貴很多

越南人再問: 你來美國多久了? 去過哪些地方?

我說: 來三年左右, 一放假就去玩, 目前去過了: NYC, Chicago, Buffalo, New orleans,~~~~

再問: 有去過哪些國家嗎?

我說: Japan, Singapore, Malaysia, Canada~~~~~

這美國女生聽到這些先不講話  

她後來頂多炫耀自己家人帶他去過WV哪個地方玩很cool

其實我也見怪不怪不想理她

這個國家"內地"教育出來的小孩沒有國際宏觀

也不懂得要對外國人友善

大學畢業之後接著念研究所

從沒離開過這個州或出過國的人很多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沒出國過別說你知道世界有多大

 

來美國才幾年熊夫婦最先學會的是: 不用太尊重老美

在台灣~不管是哪個環境大家都要會彼此尊重且要有團隊精神

在這裡就不是了!! 自己開心是第一

團隊合作是對自己有利的才要跟你團隊合作

熊夫婦認為美國的教育才是失敗的

我們如果一昧的學習美國文化美國教育體制只會更失敗

這種教育體制教出的孩子九九乘法加減乘除有問題之外

也不懂得尊師重道和基本禮貌

他們的教育方式把每個人教得很自私  

從小就告訴你"自己"過得開心最重要!!

 

金毛胖子做生意也是最累人的

他很怕我們台商賺了太多他們的錢

拼命壓低價格且和大陸二流廠商比價

明知道大陸價格低品質也低還一直找我們麻煩!!!

拼命找你任何雞毛蒜皮的毛病

任何瑕疵都是製造商的錯且製造商必須承擔和接受罰款 

殊不知多少的價格就該接受什麼樣的品質

秉著"buyer"是老大的精神持續壓榨和欺壓我們

一切都得隨他高興~(難怪恐怖組知動不動要反擊美國)

自己可以過得爽你們亞洲人不可以

 

 

其實美國是個通貨膨脹很嚴重的國家

一旦get promotion

就花更多錢買更多名牌或換一棟更大的房子一台更好的車子

綁架案還是會有  卻不擔心過度炫富會怎樣

大部分美國人買車子買房子都是靠貸款

認為能貸款到越多表示自己越有錢

只是不一定有能力能還清貸款

所以才會有金融海嘯金融危機

 

說太多太寫實太難聽的真實面會破壞大家的美國夢

想當初我也是很喜歡美國很想來美國看看

只是待久了  曾經被無數次莫明叫罵bitch或是異樣眼光看待

身處異地常常受種族歧視我也覺得真是夠了

(這個大學小鎮,說實話已經算是"較友善"的地方了)

真的要奉勸大家沒事不要那麼熱心去貼那些老外的冷臭大屁股

若準備要來美國了~也先做好心理建設

除非你跟他做生意或是他對你有做到最基本的尊重

因為在這胖子的眼底下我們什麼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