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和老公住的the villas渡假村公寓租約即將在7/5到期

P1000723  

其實我很捨不得~每天早上起床坐在落地窗旁吃早餐真的很悠閒

但礙於租約規定(續約必須續一年約)加上我們不可能再繼續留在美國住一年

所以我們一定要搬家,七月前一定要找到可以提供短期租約的房子!

分享怎麼在這裡找房子, 方法如下:

方法A. 學校發行的學生報,倒數幾頁通常都是活動消息和廣告, 各大房仲和知名的公寓都會在廣告

方法B. 通常這些房仲和公寓都有架設官網,可以先上網了解看看是否喜歡 (地點交通價格格局等)

          但我這次的搜尋要點是找"短期租約" short-term lease or flexible lease

          即使很喜歡那間豪華公寓也務必要找到lease agreement example 或是 leasing information

方法C. 有些網站上並無提供範本或說明清楚相關規定,試著跟他們聯繫看看      

          打電話或是e-mail都可以,打電話直接溝通尋問是最快的

      破英文也沒問題( ´ ▽ ` )ノ

 不害羞的厚臉皮是在這生活的必要生存之道 

 

方法D. 利用Rental guide找看看這裡有無其他的房仲或是公寓

以上方法我已經這樣做了一輪之後,都問不到有提供短期租約的房子

也一直收到agent的委婉建議: 上Craiglist找sublet/sublease

於是我開始第二階段的搜尋同時尋問有無提供6個月房租

方法E. Search Craiglist and post on Craiglist.  

          主動和po文在craiglist上的人聯繫也po文說我正在找房子!

 

Craiglist是個提供網友免費po文的網站(不須註冊會員)

從找房賣房承租到賣家電家具或甚至找工作都可以!旅遊租車等都可以~很多源也很生活化

而且範圍遍佈全美、加拿大、歐洲

每篇文章只需留下E-mail當連絡方式 (記得勾選呈現匿名e-mail  如下圖)  

 

文章成功送出之後, 除非po文的人也留下電話號碼 (很多房仲會直接放上聯絡電話在文章裡)

 

一般都是用e-mail互相聯繫

搜文者可直接透過e-mail和po文者聯絡 (每寄一封信就是一次機會)  

 

因此po文之後不會收到一堆廣告或spam信件(po文前記得勾選這項功能)

按一下Reply~即可選擇自己常用的E-mail和po文者聯繫

craiglist example    

    

另外我也可po文說:我正在找房子,請跟我聯繫! 6-month apartment/house needed, contact me ASAP please!!!

為了找房子~因此我po了兩篇文章在不同類別

一篇是apt/house wanted 

一篇是sublet/sublease wanted

但為了找房子~積極主動和po文者聯繫才是最有效的喔!!!

Craiglist就很像一個可提供使用者免費打廣告且可以保護使用者隱私的地方

在美國生活很多人很依賴這個網站  真的很好用也很好玩

即將要來念書或甚至旅遊的~都可以先上來這搜尋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