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熊隨熊 來美國之後開啟了我的閒妻兼煮婦的提前退休般的人生  

(Morgantown, WV被評比為全美最適合退休養老居住的地方)

真的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跟花蓮一樣唷  

基本上在這邊沒有課業壓力下的熊太太每天生活恬淡很規律  

熊太太雖然不算是非常會煮飯的人 

P1000160    2013-02-19-21-47-25_deco    2013-02-20-19-29-17_deco  

出國念書因為美國驚人的高消費~一定要多下廚自己做菜才能省生活費

常常外食外加10~20%的小費  生活費的開銷會太高一點也划不來

本來不會下廚做菜得我~~來這邊念書之後跟著室友學~~多煮幾次就會嚕!!!

來美國的留學生必備的經典用具就是: 大同電鍋 ( 5人份)

另外, 去年我也帶了"飯鍋""悶燒鍋"來  (百貨公司消費滿額送的贈品)

IMAG0760                            IMAG0762  

在這小鎮大部分的公寓廚房stove都是裝有烤箱的"電爐"  (不用"叫瓦斯"了)

用這種大電爐煮東西很方便很安全也非常省空間 

且這種stove有4個爐子~ 可以同時煮好幾道菜~

一爐煮湯 兩爐炒菜  一爐炒肉  >>  料沒先備好的話只會手忙腳亂的啦  

另外~在這裡生活一定要特別注意電費~平時就要省電  (電器要常關. 裝省電燈泡等)

加上這裡冬天超級冷~室內暖氣heater一開就是24小時全開開了好幾個月,

全家都是電器用品~~~每個月下來的電費在冬天就會急速飆高~

最貴的一個月電費有狂飆到 160 USD

我一天裡面過得最充實的時後~就是煮飯的時後

因為我這煮婦不僅要做菜同時又想盡辦法省電費

可以改叫我"賢妻"了嗎???

每次做完菜都超有"成就感"的

 

不僅是剛煮完飯的重時感~還是因為熊先生是個肚子餓不得的人

每天熊太太去接熊老公回家~~都有一種"驅車趕回家吃飯"的fu  

身為煮婦~~看到老公很捧場的吃每道菜&清盤~~成就感馬上滿出來啦~

不論我煮什麼~桌上的每道菜熊先生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 Mr. Bear可以擔任任何食物的代言人~要拍廣告請記得找他 )

很大心的品嘗每道菜同時也清空電鍋的飯  (熊先生以前有個和"飯"有關的綽號)

即使熊先生只不過是秉持著{食物不能浪費} 黃金守則把熊太太的每道菜都吃完了

看到老公"肚量"這麻好&很捧場的吃夠夠~~~~煮婦心情都會超好的!!!

老公真的是太貼心而且"肚量"超好~~我真的是嫁給一個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