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長一段時間沒發文嚕~~

熊夫婦自從去年9月底回台灣之後每天都很忙碌充實

但這次回國身分不一樣嚕~我們現在是熊爸爸熊媽媽囉!!

這好孕來得有點意外也來得有點太早

熊爸爸好不容易論文發表完畢業了竟還是沒機會到美國各地去旅遊

 

(儘管哀怨到現在~也只能默默接受了)

不管怎樣~~熊爸爸還是很開心當爸爸了!!

而且第一胎是女兒~~在醫院照超音波確定是女兒之後高興的不得了

(在電梯門口樂翻天~~走出醫院還是喜孜孜的幾乎要跳起舞來!!!)

我們的第一個熊寶貝就被我取了綽號叫"柳橙汁

 (其實熊媽咪非常吃醋!!! 我們結婚時他也沒這麼高興....)

熊寶寶真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驚喜 (熊媽沒想到可以這麼順利懷孕)

是的~我們是有計畫要開始有熊寶寶

但是我本來不覺得自己可以很容易受孕的!

第一個原因:我的經期很不固定

第二個原因經期周期長 ( 40~60天 )

第三個原因虛寒體質&貧血 ( 偶爾暈眩昏倒 )

有這三個原因且很難做到營養均衡

( 相較於美式食物, 亞洲菜真的豐富多了 )

第四個原因在美國很難不喝到冰冷的飲料/食物

( 歐美人常喝冰開水、吃冰淇淋、生菜沙拉等 )

其實蠻多亞洲女性都有虛寒體質或貧血

在很多求子論壇裡看到不少為求子努力的媽咪們

很多都具有這樣的體質不然就是已經是高齡了

為了要求子我也花了一段時間很認真爬文

覺得自己有這樣的體質應該先花上一段時間調養和努力才會有熊寶寶

( 其實是自己默默的對號入座....)

懷孕前我還一度懷疑自己身體年齡應該有40歲了!!

 

不管怎樣~~為了有好孕

我開始拿自己做實驗~~~我試了以下方法

大約花了三個多月~~順利受孕了 (又驚又喜!!!)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有好孕呢?? 

第一,懷孕前就要開始調理身體 (這部分要花很長的時間)

想要求子的媽咪B群是必須的! 懷孕前就要開始補充B群

 因為B群也含有豐富的葉酸

成功受孕後的懷孕初期葉酸同時也扮演很重要的腳色

B群和鐵 (因為貧血需多補鐵 )在懷孕前我大約吃了一年多

另外也配合中藥調養體質

因為我的體質真的太虛寒, 懷孕前兩三年就開始自費看中醫

自費的好處是也方便我在國外的時候家人可以幫我拿藥

我拿的中藥是藥粉並不是煎煮類的中藥湯

中藥的藥效並不快, 中藥是本身就屬於調養體質用

中間不要輕易間段或隔了好幾個月才又繼續吃

剛開始吃中藥只是想改善虛寒體質

後來我和熊大想要有熊寶寶, 便和中醫師溝通調整劑量

醫生有特別加開了一些中藥幫助懷孕 (助孕配方)

另外最最最最重要的是"飲食均衡"、"適度的運度"、"規律作息"

即使住在美國鄉下很不容易買到好吃的亞洲食材

我還是會盡量做到天天有吃到蔬果、肉、蛋或海鮮

(菜肉海鮮等盡量當天吃完不要放隔夜!!)

有空的時候多走動、散步、拉拉筋、動動身體

周末有空騎腳踏車或踏青 

再來就是熊媽會配合熊爸的作息 

平日一定在晚上12點以前睡覺, 早上8點左右起床

到了周末才會晚睡或睡比較晚

 

第二,找排卵日 (真的就花了三個月而已)

對於月經週期很不規律的女生來說

找排卵日就像在尋寶一樣

排卵試紙會用得比較多

為了找排卵日,我買了很多很多的排卵試紙

每天就像在做實驗一樣固定時間驗尿看看兩條線顏色接不接近

美國買排卵試紙很方便而且便宜

(上知名購物網站購買即可)

而且通常可以和驗孕試紙一起買

訂購之後UPS再幫你送到家門口

(熊爸是學生,有免費的Prime會員很多東西可免運)

真的是非常優惠、方便

即使長期每天使用也不會覺得浪費 (不像驗孕棒或是排卵棒)

所以我很不厭其煩的幾乎每天使用一張試紙

就是要找出最重要的那一天~~我的排卵日啊!!

IMAG0868  

 

 

除了用試紙找排卵日之外, 我也買了電子排卵棒

(確定有排卵的話就會出現笑臉)

目的是為了更準確地確認當天就是排卵日

另外再看看自己身體是否有蛋清般的分泌物

有這三者試驗~~我真的找到排卵日了!!

而且就只找到這一天, 就讓我順利受孕了

IMAG0885  

 

我在6月中找到排卵日, 6月底就確定自己受孕

這隻驗孕棒真的很準 (千萬不要買雜牌的)

當然我是先用試紙驗是否懷孕, 再用這支驗孕棒 (價錢貴太多)

第一個晚上驗到有第二條線時還不敢確定

隔天再驗一次確定有, 才又拿驗孕棒驗....

(時間太接近實在不太敢相信.....)

IMAG0893  

anyway~~~確定懷孕後就只能跟自己說自己一輩子最高的中獎機會

在這次是達到人生中的最高點.....中獎了中獎了!!!! 

 

 

第三,平常心

熊太開始找排卵日(約花了三個月)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

所謂的心理準備就是讓夫妻雙方都能平常心、輕鬆面對

不要對於懷孕這件事抱有太大壓力或期待

(以免攬了一身壓力或期待, 常常失望沮喪心情鬱悶等)

這個月的經期又不穩了、排卵日怎老是找不到等都是壓力

同時也和老公多溝通

盡量抱著"試試看"或"嘗鮮"的心態來面對

一來雙方也不會有太多壓力

二來雙方在做功課時也比較放鬆能享受 (不是為了生孩子才做功課)

心情放輕鬆真的能提高受孕機率 (已有不少人經驗分享)

平常心真的很重要!! 

很多夫妻因為知道"只有排卵日才能受孕"

在排卵日當天即使做了功課也沒能受孕

這很有可能是太緊張了

 

高齡真的很難受孕嗎?

其實我看過不少人經驗分享

不外乎就是體質調養好、多運動、規律作息、找排卵日、平常心

方法都差不多 ( 除非, 除非子宮或卵巢有病變 )

也許高齡會讓受孕成功率低一些

但若做好體質調養等 (身體健康且年輕)

一樣能有好孕的!!!!

我已經私下分享給不少朋友我如何成功懷孕的經驗

不少人也覺得不可思議 (只找到一次排卵日就成功)

如果還有問題也可以私下問我, 在這也祝大家好運(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